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

50個漂亮的blogger模版

不管是什麼東西,都不會只有優點,甚至有時候缺點和優點只有一面之隔。


blogger的最大優點就是自由度,只要你會、有辦法改,整個版面隨你設計,但是基本版模相對就少了,色彩也單調,想必也是讓各位自由發揮的。

但是,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去改寫xml,也絕大多數的人希望能越簡單越好,所以類似無名這樣,令用多色彩來達到個人化,是很多人能接受的,即使它系統不穩。

總之,如果要讓blogger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,就必須改程式碼,如果不會,或是沒時間去研究,那就套入別人的吧!


這裡有國外朋友設計的50個模版,有2欄式或3欄式,任君挑選,但記住在套用別人的模板前先把自己的存好,也就是<step 1.>,以免在套用別人的版模後,出現問題而沒得補救。
在套用別人的版模有個大問題,就是你原本有的元素有些可能會消失,例如,廣告、java小玩意、貼紙......等,畢竟,別人的版模不可能都跟你做的一樣。那,這樣不是很麻煩嗎?每改一次,元素都要重抓一次,其實是有方法解決的,但我還沒試過,試過後,會另外介紹的。
在抓好別人的版模,有些需要解壓縮,最後是xml檔後在<step 2.>上傳,就會覆蓋過去,如果有元素會被移除,也會在此通知,並詢問是否確定儲存。
當你讓你的blog煥然一新時,有時候會需要一些修改,譬如我喜歡改圖,把樣式改成真正屬於自己的(這樣算侵權嗎?),修改時,有時會需要把小裝置打開,才找的到修改處喔!
好啦!這篇只是非常非常簡單介紹,而且是介紹給新手聽的。我只有這種程度= =",希望高手不要鄙視我(沒有高手會來看的啦~)。

1 意見:

Shiang 提到...

Hi,LiYi..我是剛搬到blogger的新手,在找模版時發現妳的blog,設計的還真溫馨阿!想請教一下,妳blogger中的留言功能、標籤雲是如何實現的?我在新增元素中沒有看到!謝謝